【購物】淘寶 木製畫架心得


在淘寶上買的木製畫架買了大概也有三個月了,差不多該來還個債,寫一下使用心得。

當初買畫架的理由,純粹只是因為看了藝術類型的偶像劇,愛上男主角畫畫的模樣,所以一個腦衝自己也想要畫個油畫XD

因為家裡空間實在不大,所以在淘寶逛了幾天後,鎖定這款桌上型畫架。

這款畫架的優點如下:
1. 他是我在淘寶上看過的所有桌上型畫架裡,支撐架拉開後夾幅最寬(82cm)的畫架。

放上直立的四開畫板後,依然有許多空間。如此一來,要畫大幅油畫作品完全不是問題!

2. 調整畫架傾斜角度的地方不是刻度式,而是軌道式。就算是微小的角度也可以調整,這對畫水彩來說非常有幫助。

↑放上畫板後,畫水彩也是非常適合的

3. 桌上型畫架相較於立式畫架體積輕便好攜帶,側邊也有提帶和抽屜,可以把畫架帶出門寫生!(不過沒有腳架就是了)

4. 除了畫畫,也可以拿來當書架、傾斜式寫字桌、電腦桌,簡直是居家旅行必備良伴!

↑電腦放置示意圖,平常我會再加上一個畫板,就可以用滑鼠了

↑畫架側邊的小抽屜,可以放些顏料、畫筆等用具

這幾個月用下來,是沒特別感受到有什麼缺點,質感也不錯。平常我都把畫架放在書桌座位側邊的小櫃子上,立著畫架,後面有一堆空間能放美術用品,畫放上去以後,也能把亂亂的物品擋個八九成XD

我在台灣的美術社有看過相似的畫架,比我從淘寶買加上運費還貴了五百塊,真是賺到了!




買了這個畫架之後,雖然只畫了一幅油畫,倒是用它畫了幾幅夜光壓克力畫。平常就把畫放在畫架上,開燈關燈都有不同的樣貌,夜晚看著滿天星空、大海和森林陪著我入睡,也是挺療癒的💙






對於作畫過程有興趣的朋友,可以去以下文章看縮時影片:


購買處:

留言